成都木西映像摄影工作室创始人,喜欢徒步 登山 旅行 摄影,偏好风光和超广角环境人像,Q 243168436 ,微信yi243168436 微博 Muci_易天

  青城后山  慢门流水 盛夏的气息

多拍,加强对不同快门速度 不同流速的水的感觉与把控,用你手上的设备拍出你想要的效果。 

第一张:CPL 0.6s的流水成丝,流速慢的部分呈琉璃状,10s以上成绸。水面看起来效果不如20s叠加的那张空灵、干净。 这张右上角的草也有点虚,下次切记,上架子时多拍一张1/100s的用来擦蒙版! f16的光圈明显锐度下降了,对焦前景中间的石头锐度还好,左右两边和后边的石头锐度下降太多。了解你的镜头,并用好。

第二张:CPL+ND64 两张叠加,一张0.6秒,一张20秒,后期分别调整,蒙版擦出慢门水。其实当时应该拍张1/100s左右的,作为背景和前景,以防止慢门下树、草的晃动,虚化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3 )

© 易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