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木西映像摄影工作室创始人,喜欢徒步 登山 旅行 摄影,偏好风光和超广角环境人像,Q 243168436 ,微信yi243168436 微博 Muci_易天

2013年秋末 毕棚沟黄叶雪山,当时雾气很重,天空基本没有细节,环境反差很弱。下山途中隔着一个小湖,看到对面三个穿红色衣服的,在这灰色平淡的环境中很显眼。端平相机,拍下了这一幕人与山与水。后期主要是调亮画面,加大对比反差。 ACR中矫正镜头,加清晰度。PS中降噪,卡色阶,曲线分区调整前景的水、中景的人与湖岸,远景的树、天空的对比。加自然饱和度,增加全图饱和度及红、黄、青饱和度,色彩平衡调冷高光、阴影,调暖中间调。盖印,锐化,转JPEG导出。由于前期天气太糟糕,色彩不鲜亮,虽后期补救,仍显不自然,过渡不协调。而且距离远,对焦也不是很精准,画面清晰度不佳。故后期不是万能的,前期才是根本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易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