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木西映像摄影工作室创始人,喜欢徒步 登山 旅行 摄影,偏好风光和超广角环境人像,Q 243168436 ,微信yi243168436 微博 Muci_易天

  做一个严肃的风光党,从今天起,只发最好的图,不求数量但求质量。有前期思路、后期修图思路步骤。 欢迎交流拍砖。本图拍摄于2014年清明牛背山,山顶观景平台,看到一穿黄衣服的牛人爬到悬崖边的石头上,预感能出一张不错的片子,摆好架子,把人物安排在大致1/3处,拍下了这张。盘腿而坐,双手合十,朝拜贡嘎。
后期思路:由于天地光比不算大,主要调通透画面,色彩调自然,着重调天空的蓝和青色以及前景的红黄色。步骤:ACR中进行镜头矫正,略降低色温,加清晰度,导入PS。色阶控整体影调,曲线分别调整天空、前景、中景的影调,可选颜色和色彩平衡继续微调色彩。调整自然饱和度、色相饱和,LAB模式下L通道锐化,转JPEG导出。
该片由于对焦选择的无穷远,人物部分对焦不是很实,架子不是很平,远山边缘明显变形,右下角扔有暗角。后期处理后画面基本通透,颜色还算自然,中景有点发腻。第一次用超广角,虽然不完美,但有这效果,个人还算满意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易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